抚州都市网

全国首批!南昌爱尔眼科医院(江西总院)成功验配巩膜镜

分享到:
 2023-10-20 15:53:09 来源: 阅读:-G0

10月18日,全国首批巩膜镜验配在南昌爱尔眼科医院完成。此次验配,由南昌爱尔眼科医院大视光专科携手屈光专科,以多学科联合诊疗(MDT)形式,成功为一名屈光手术后不规则散光患者带去视力矫正新希望。

患者陶女士7个月前在上海某医院做了激光近视手术,术后炫光严重,对她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了极大的不便和痛苦。为改善术眼的视觉质量,陶女士又专门赶到北京某医院进行RGP验配,但佩戴舒适度较差,且视力水平也不好。陶女士通过查阅文献了解到巩膜镜能极大的改善她目前的困境,但因为此前巩膜镜并没有在国内上市,想配镜只能出国,然而出国就医的不便和高昂的花费劝退了她。在得知南昌爱尔眼科医院(江西总院)能够验配巩膜镜后,陶女士便第一时间慕名前往。经过详细的配前检查和试戴,陶女士终于如愿以偿地成功验配了巩膜镜,戴镜矫正视力达到1.0,炫光完全消失。作为全国首批验配巩膜镜的患者,陶女士非常激动,“戴上后,视力前所未有的清晰,原来眼睛的干涩感和异物感,也都消失了,舒适度真的超出预期!”

南昌爱尔眼科医院大视光专科主任杨秋艳介绍,巩膜镜是一种用于日间配戴的硬性透气性接触镜。着落在巩膜上,不接触角膜表面及角巩膜缘,在角膜前方形成一个光滑的液态穹窿,可以保护角膜湿润,促进角膜损伤愈合,控制眼表疾病恶化,光学矫正不规则角膜,改善视觉质量,防止机械性角膜损伤,避免角膜瘢痕的出现。适用于圆锥角膜、角膜不规则散光、中重度干眼、角膜变性、各种屈光不正等患者。其光学矫正效果优于框架眼镜等常规镜片,对严重的眼表疾病可起到组织保护作用。巩膜镜在国外临床已经运用多年,今年才进入我国。

相对其他接触镜而言,巩膜镜的验配耗时更长、流程更复杂,对医生和视光师的验配技术要求非常高。南昌爱尔眼科医院(江西总院)是全国首批开展巩膜镜验配的医院,为中重度圆锥角膜患者,角膜移植术后、眼外伤、先天性角膜变性等造成的角膜严重不规则散光患者,以及中重度干眼患者带来了更新更优的治疗手段。

未来,南昌爱尔眼科医院(江西总院)将进一步发挥临床的多学科优势,将产品技术转化为临床利器,帮助患者解决病痛,享受更好的生活。






推荐阅读:叶紫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