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都市网

南昌角膜塑形镜(OK镜)真的能控制近视吗?杨秋艳来解答

分享到:
 2023-10-13 14:47:11 来源: 阅读:-G0

你知道吗?超过一半的青少年被近视困扰,平均两个孩子就有一个“小眼镜”!晚上戴、白天摘就能拥有清晰视力的近视防控“神器”——角膜塑形镜,受到到越来越多家长的青睐。


近视的青少年儿童可以验配角膜塑形镜吗?

南昌爱尔眼科医院大视光专科副主任杨秋艳表示:可以。角膜塑形镜是目前被国际认可的近视控制效果最好的一种方法。

角膜塑形镜是一种使用高分子、高透氧的硬性接触镜材料,它采用特殊的逆几何形态设计,通过压平角膜的中央曲率,降低近视度数,提高裸眼视力,进而控制或减缓近视的发展。

夜间佩戴8—10小时后取出,就能在白天维持矫正后的视力。


角膜塑形镜,人人都能戴?

南昌爱尔眼科医院大视光专科主任杨秋艳表示:角膜塑形镜并非人人都适合!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近视>8岁,近视度数<600度,散光度数<200度

白天需要良好裸眼视力的成年人(体检及特殊职业者)

依从性好,能遵医嘱按时复查,并及时更换镜片

护理要求高,每日清洁不能偷懒

无特殊情况下,需每晚佩戴

眼部健康,无泪囊炎、重度干眼症、结膜炎等眼部疾病


近视治疗无神器,近视不可逆转

南昌爱尔眼科医院大视光专科副主任杨秋艳提醒,由于近视引起眼轴增长,无法回缩,所以近视是无法治愈的。不论是框架眼镜、角膜塑形镜还是近视手术,都只能矫正视力。


角膜塑形镜不止是验配一副眼镜而已,而是一整套的从检查到角膜情况评估,再到个性化定制的综合医疗服务。家长们一定要到有专业验光配镜资质的医疗机构进行验配。


推荐阅读:叶紫网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