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都市网

上海明凯承建抚州中洲大桥项目 市委书记前来视察

分享到:
 2020-05-27 16:26:05 来源: 阅读:-G0

近日,抚州市委书记肖毅及市委其他工作人员前来视察中洲大桥项目,上海明凯市政总经理丛福祥全程陪同并介绍项目进展进程。


抚州市委书记视察在建中洲大桥项目


中洲大桥位于抚州东部城区,连接抚州市老城区和文昌里,其建设主要是替代文昌桥的功能,建成后将加强抚河两岸区域的贯通性,同时促进文昌里历史保护区的规划建设。该项目由上海明凯市政承建,于2018年1月正式开工,截至到2019年底已经根据规划完成部分建设。


上海明凯市政总经理丛福祥介绍项目进展


中洲大桥项目是公司在疫情后,重点开启的建设项目之一,此项目不仅对城市意义重大,也是疫情后的首波复工复产项目。鉴于此,公司董事长周剑刚及各个高层都非常重视,一方面,因为疫情延后的项目进度需要重新规划及安排,确保项目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工,即2020年底保通车的目标;同时,对于疫情后的项目开展,上海明凯制定了全新的项目推进流程,安排了更多的防疫检疫人员,最大化调配了可用资源,进行了多个细节的规定和规范,包含所有项目人员的健康检查,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各种严查监督等等,公司上下所有人都对此予以高度重视,严阵以待,不放松,不疏漏。


上海明凯市政总经理丛福祥介绍项目进展


抚州中洲大桥项目作为连接两岸的标志性建筑,具体极高的经济价值,它对疏通城市交通,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加强抚河东西两岸的交通联系,进一步扩大城市框架等等方面都贡献卓越;同时也对城市建设也有很高的景观价值和人文价值,中洲大桥采用斜跨式钢箱拱肋和连续钢梁桥结构,是亚洲第二座、世界第三座采用此种结构的桥梁工程。中洲大桥拱桥桥型构思灵感来源于现代建筑中常见的旋转虹桥的形式,通过连续轻盈的桥跨结构表现出来。相信中洲大桥的建成对城市人文建筑发展及城市品味档次等等都会有一个飞跃式的提升。


推荐阅读:小米手环公交卡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