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都市网

​《大明风华》不能忽视的四位人物,戏份少演技好,他感动朱瞻基

分享到:
 2019-12-31 11:03:03 来源: 阅读:1G0

《大明风华》不能忽视的四位人物,戏份少演技好,他感动朱瞻基。

文/岩姐 原创内容,抄袭必究。

好看的影视剧作品当中,总有很多经典人物,他们通过讨喜的人设,通过演员的演技,通过剧情的加持等,令人印象深刻。

电视剧《大明风华》中也有这样的经典人物,比如王学圻饰演的明成祖朱棣。与以往的影视剧形象不同,在《大明风华》中,朱棣成为一个接地气的皇帝,也成为一个接地气的父亲。

《大明风华》不能忽视的四位人物,戏份少演技好,他感动朱瞻基


岩姐下面要和大家讨论的是另外四位不能忽视的人物,他们戏份少演技却好。

第一位:栾元晖,剧中饰演朱棣第三子朱高燧,搞笑担当之一。

栾元晖虽然不是很出名,但演技一直在线,比如在马伊琍、靳东、袁泉、雷佳音主演的都市情感剧《我的前半生》中饰演罗子君的妹夫白光,是一个十分讨厌的人,被栾元晖演活了,让人看到他就觉得讨厌。

这一次,在《大明风华》中,栾元晖饰演的朱高燧,表面上和朱棣第二子朱高煦一伙儿,实际上,他自己有自己的谋划和打算,在关键时刻,还是懂得自保。朱高燧是一个很聪明的人,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

《大明风华》不能忽视的四位人物,戏份少演技好,他感动朱瞻基


虽然没有老大朱高炽那样有智慧,但也不比老二朱高煦差,甚至很多事情上,看得比朱高煦要远一些。和父亲朱棣的关系也时好时坏,都取决于朱棣的态度,也取决于朱高煦的态度。

梁冠华饰演的朱高炽和俞灏明饰演的朱高煦及栾元晖饰演的朱高燧成为该剧最大的亮点之一,三兄弟该打的时候打,该和气的时候和气,一起见他们爹的时候,又可以团结一致,真的很搞笑,也很可爱。

栾元晖的演技好,朱高燧的戏份少,但不能忽视,他是推动剧情发展,营造轻松氛围的一<span">份子,十分重要。

第二位:李昊翰,剧中饰演和尚姚广孝,轻松睿智。

老和尚姚广孝,不仅是朱亚文饰演的朱瞻基的老师,还是朱棣的军师,也是孙若微的仇人。他在剧中的戏份不多,但却是推动剧情发展,和促成孙若微和朱瞻基婚事的大功臣。

《大明风华》不能忽视的四位人物,戏份少演技好,他感动朱瞻基


如果不是姚广孝摸骨,说孙若微有半个皇帝命,朱瞻基对她的爱慕也不会那么重。而且因为姚广孝给朱棣出主意,才有了靖难之役,才有了那么多的靖难遗孤,包括孙若微和徐滨、胡善祥、聂兴等人。

李昊翰的演技很棒,剧中的人物作用很大,虽然戏份不多,但吸引眼球,尤其是走钢丝,看破红尘的他,也轻松睿智,对朱棣和朱瞻基的影响很大。

第三位:师悦玲,剧中饰演胡尚仪,是胡善祥的姑姑,也是太子妃的闺蜜。

师悦玲国家话剧院演员,演技精湛,塑造的人物也很多,包括《芈月传》中的女医挚,《大篷车》中的舒霞,《婆婆来了》中的绣花,电影《有种你说爱我》中的左母等等。

《大明风华》不能忽视的四位人物,戏份少演技好,他感动朱瞻基


在《大明风华》中,胡尚仪是对胡善祥最好的人,好过她的亲姐姐孙若微,也好过太子妃张妍。胡尚仪的人物作用也很强,突出了女二号胡善祥的心狠手辣,也突出了她对于登上皇后之位的坚决。

师悦玲的演技不能忽视,胡尚仪的威仪和教诲也不能忽视。

第四位:侯岩松,剧中饰演孙若微义父孙愚,感动了朱瞻基。

侯岩松老师也是妥妥的实力派,在《大明风华》中戏份不多,但每一次出场都十分精彩和到位,特别是领盒饭的时候,令人动容。

《大明风华》不能忽视的四位人物,戏份少演技好,他感动朱瞻基


“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这句话在孙愚身上有了很好的诠释,他只是孙若微的义父,只是为了信守当初对她父亲的承诺,就大义凛然,服毒自尽,以保全自己的女儿孙若微这一生平安喜乐。

这样的行为感动的朱瞻基,也感动了观众。侯岩松演技太好,孙愚这个人物也不能忽视。他的离开代表了孙若微的一次成长,让她看清楚现实。同时,孙愚死时的剧情也是《大明风华》中少有的惹人泪目的场景。这个人物不能忽视,值得点赞。


推荐阅读:叶紫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