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都市网

《大明风华》中,朱棣的三个儿子,在历史中的结局如何?

分享到:
 2019-12-31 10:25:51 来源: 阅读:1G0

在最近热播的电视剧《大明风华》中,很多观众很喜欢剧中太子朱高炽和汉王朱高煦赵王朱高燧的相爱相杀,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历史中这三兄弟是如何夺位和结局是怎么样的。

《大明风华》中,朱棣的三个儿子,在历史中的结局如何?

老大朱高炽:在选择继承人的时候,朱棣是十分犹豫的,老大朱高炽性格仁厚,人缘极佳,这样的人却不适合做帝王,毕竟身为帝王要杀伐决断。在这方面,老二朱高煦就不存在任何问题。但是朱高炽作为世子的时候确实没有重大的错误,因此废之无名,很重要的一点是朱高炽的长子朱瞻基敏慧异常,深得朱棣的喜爱,著名的文臣解缙曾经以“好圣孙”来说服成祖,朱棣终于下定了决心,于永乐二年(1404年)立朱高炽为太子。

而朱高炽继位后,成为了一代明君,就是明仁宗。在位期间为政开明,发展生产,与民休息。赦免了建文帝的许多旧臣,平反了许多冤狱,废除了许多苛政。在军事上,修整武备,停止了永乐时期的大规模用兵。天下百姓得到了休息,为仁宣之治打下基础。但仅在位九个月就因病去世了。

《大明风华》中,朱棣的三个儿子,在历史中的结局如何?

老二朱高煦:朱棣的二儿子朱高煦身高七尺,相貌英武,身体轻捷,骑术精湛,朱棣曾亲眼见识了朱高煦在战场上的勇武,认为他在许多方面都与自己相像。在选择继承者的时候,朱棣曾经考虑过二儿子朱高煦。

但是最后朱棣还是选择了大儿子朱高炽当太子,朱高煦于是被封为了汉王,藩国云南。他却一直留居南京,不肯就藩,多次谋取太子之位,纵使私兵劫掠,僣用乘舆器物。永乐十五年(1417年),被强令就藩乐安州,但仍不悔改。

朱高炽驾崩后,他儿子朱瞻基继位,就是明宣宗。这时朱高煦起兵造反,却在宣宗亲征后投降,被废为庶人,囚禁在西安门内。之后与诸子相继被杀。

《大明风华》中,朱棣的三个儿子,在历史中的结局如何?

老三朱高燧:在兄弟三人当中,以朱高燧的品行最为恶劣。朱高燧因为受朱棣宠爱,经常做一些不法的事情,又与汉王朱高煦谋划夺嫡,常常诬陷太子朱高炽。永乐七年,朱棣听说了朱高燧经常做一些不法之事,大怒,就要责罚朱高燧,经过太子求情才原谅了他。朱高炽上台后,将朱高燧迁往彰德居住,并剥夺他绝大部分的护卫部队,后者迫于形势,也只能向兄长屈服。

明宣宗即位之初,皇叔朱高煦在乐安举兵造反,朱高燧最终却没有参加叛乱。宣宗见三叔很识趣,便没有采取进一步的行动。就这样,朱高燧幸运地保住性命,最终能得以善终。


推荐阅读:叶紫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