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都市网

不负韶华,谱写警蓝华章

分享到:
 2021-01-25 11:03:05 来源: 阅读:-G0

沧海横流显本色,危难时刻见初心!一年前,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本温情祥和的春节。面对严峻考验,鹰潭铁路公安处玉山南车站派出所迅速动员所有警力,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每一位民警同志都行动靠前、辛勤付出。

一年后的今天,在玉山南站候车室内,玉山南车站派出所副所长彭啸尘同志依然在岗位上奋斗着。无论白天还是黑夜,他都始终如一,紧绷着一根弦,万不可掉以轻心。穿上警服,擦拭警徽,带好护目镜、检查手套和口罩,带领其他民警一进行安全检查,查处各类违法事件,为旅客解决困难。除此之外,彭啸尘同志还承担着线路工作,他总是一再强调要加强对线路的管控工作。鞋踏破,路湿透,这是他一个多月以来换的第二双鞋子。一道道水沟头,一个个涵洞,一根根立柱,管辖内的每一寸土地都有他留下的足迹。他深知线路工作在铁路公安工作中的重要性,年轻的民警总是开玩笑说他没有“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刚刚检查过的东西非得要再检查一遍,可是只有他心里清楚,线路工作是靠双脚“走”出来的,只有一日复一日,一遍又一遍的耐心巡查才能确保高铁线路的安全。

近几日,天不作美,连日阴雨天气使得气温骤降,再加上连续一个多月的奋战,彭啸尘同志的身体也有些吃不消,他没有把身体不适的情况告诉家里人,只是每天晚上勤务结束后,都会抽时间向家中父母和妻儿通过视频通话的方式报平安,每次看到孩子的笑脸,听到家人的理解与支持,他的脸上便会以洋溢幸福的笑容。“穿上这件衣服,戴上这顶帽子,就要知道自己的身份和职责,说实话不担心家人是假的,晚上有时间我就会与家人们视频通话,但偏偏他们对我的爱却更多,父母的叮嘱、妻子的关心和孩子稚嫩的叫着我“爸爸”,都会让我将眼红的脸转过去,我不想让他们为我担心,我很感谢我的家人,他们的鼓励和支持给予我支撑前进的动力。”彭啸尘同志说道。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奋斗在一线、奉献在一线、挥洒在一线,面对疫情你我他都有着这种孳孳不倦的精神。我们身处在维护铁路治安稳定保障旅客生命财产的最前沿,忠诚就是我们的代名词!坚守就是我们的瞭望塔!我们忠于党和人民,在疫情中做到行动靠前。这世上并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此时此刻,他们是特殊岗位上的那一抹深蓝,也是救死扶伤,迎难而上那一道圣白。致敬每一位奋战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一座城,守住一道门的“战疫者”。面对卷土重来的疫情,我们无畏,定将严守防线,严冬将止,春意将至。



推荐阅读:广州城市网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