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都市网

“双节”将至 安保先行

分享到:
 2020-10-19 20:48:04 来源: 阅读:-G0

祝福祖国,金秋十月。当中秋遇上国庆,今年的节日更不寻常,为扎实做好“双节”期间安保工作,给广大群众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环境,特警支队按照鹰潭铁路公安处双节统一部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未雨绸缪、精心组织、科学谋划、缜密部署、明确责任,巡防警力布控,全力维护车站治安稳定。

云图片

合理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特警支队领导高度重视“双节”安保工作,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召开安保专题工作部署会,对双节期间的巡逻防控、值班备勤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要求,落实工作责任,使各项安保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严密车站巡防,确保安全稳定。根据车站人口密度,特警支队安排充足巡逻警力,分时段、分地点,采取步巡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站前广场、进站口、出站口、站台,切实提高见警率,充分发挥灵活性强的优势,在各个车站开展武装屯警、动中备勤,确保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能够快速有效处置。

开展联勤联动,有效预防震慑。特警与火车站工作人员一起联合安保,每天按照相应工作开展联勤联动,重点加大对火车站重点区域及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力度,加快巡逻频次,落实重点部位定点执勤,有效预防和震慑犯罪,切实将不安全因素扼杀在萌芽状态。

加大夜巡力度,抓好线路巡防。特警支队采取列车添乘、地面检查、夜查等多种方式加强对管内道口的检查力度,每天夜间客流变化情况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加强对车站候车室、进出站口、售票厅、安检口等重点区域的巡查防范力度。

扎牢驻站执勤,营造良好环境。支队每天出动足够警力巡逻,针对旅客进站、出站数量实际情况,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大值守力度,合理调配巡逻区域,全力做好客流疏导、秩序维护、隐患排查和暖心救助等工作,有效预防不安全事件的发生,确保旅客人身安全,为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夯实基础。

云图片

加强值班备勤,严明工作纪律。支队严格按照鹰潭公安处双节安保工作要求,实行领导带班,民警值班备勤制度,同时,要求全体民警牢固树立敌情观念、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坚守工作岗位,严守工作纪律,时刻以“万无一失”的责任感和“一失万无”的紧迫感,全力将“双节”期间各项安保措施落到实处,有效预防和震慑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迅速集结、妥善处置。

云图片

假期虽然已过,坚守仍在继续。对于特警而言,阖家团圆依旧只是奢望,他们全员在岗、甲胄在身、使命在前,奋战在巡逻防控、安保维稳、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努力用忠诚和坚守、辛勤和汗水、执着和奉献,守护旅客平安。

推荐阅读:精品时尚网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