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都市网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联通首批5G手机测试机交付 传联想乐檬手机将重启!

分享到:
 2021-01-26 14:41:18 来源: 阅读:-G0

2019年2月15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传阿里巴巴将入股麦德龙中国业务 阿里回应不予置评

据新浪科技报道,昨日晚间,路透社援引三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阿里巴巴正与德国零售巨头麦德龙(Metro)谈判,商讨入股麦德龙中国市场业务事宜。对此,阿里巴巴向新浪科技回应称,对于市场传闻不予置评。知情人士称,目前谈判尚处于早期阶段,将来谈判有可能破裂。

路透社消息称,在阿里巴巴对麦德龙感兴趣之际,其竞争对手去年已与法国家乐福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其中一位消息人知情士称,目前麦德龙在中国拥有95家门店,在北京和上海等主要城市还拥有房地产资产。

麦德龙CEO奥拉夫·科赫(Olaf Koch)之前曾表示,该公司正在评估与中国本土企业的潜在合作伙伴关系。

之前,麦德龙和阿里巴巴也有过合作。早在2015年,阿里巴巴就与麦德龙达成独家战略合作,麦德龙官方旗舰店将入驻天猫国际。据介绍,作为德国最大的零售贸易集团,麦德龙将和阿里巴巴在商品供应链,跨境电商和大数据方面进行合作,成为阿里欧洲战略的重要伙伴。

去年5月曾有报道称,阿里巴巴之前也曾接触过麦德龙,进行了股权合作相关谈判,但未产生实质性结果。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联通首批5G手机测试机交付 传联想乐檬手机将重启

联通:首批5G智能手机测试机正式交付

据快科技报道,昨日晚间,中国联通宣布,5G智能手机测试机首批正式交付。遗憾的是,官方并未展示测试机的庐山真面目,至于采用怎样的方案,更是无从知晓。此前,联通曾携手华为,完成了首个基于Balong 5000基带的业务应用验证。进入2019年以来,联通已经先后联合中兴打通全球第一个5G电话、贵州联通已正式完成全省各市州的5G实验网站点开通,率先在省内实现每个市州都有5G实验网覆盖等。

另外,猪年春晚期间,联通5G也保障了4K信号的传输。

按照此前工信部的批复,联通的5G试验频段由3500-3600MHz频率承载,这也是国外运营商普遍会选用的Sub 6GHz中频主力频段。

不过,关于联通5G的商用时间仍是谜团,中国移动的计划是今年三季度开始。而在三大运营商中全面垫底的联通虽有混改助力,但应该也不会急躁冒进。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联通首批5G手机测试机交付 传联想乐檬手机将重启

阿里巴巴入股B站 持股比例约占8%

据新浪科技报道,昨日阿里巴巴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报告,宣布通过全资子公司淘宝中国入股B站约2400万股, 持股比例占B站总股本约8%。阿里方面表示,从2018年12月,淘宝就与B站达成广泛业务合作,此次合作升级反映了双方对未来潜力的持续看好。

据悉,当前淘宝与B站的业务合作正逐步推进,B站上一大批拥有百万粉丝的优质原生UP主已入驻淘宝,而淘宝二次元平台也为他们量身定制了全方位的商业化方案。

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表示:“借助淘宝这个巨大的平台,能在未来让更多人看到B站UP主的强大创造力与优质内容”。

在双方达成合作时,淘宝总裁蒋凡曾有期许:“相信我们的合作有助于进一步释放B站多元内容的商业化潜力。也希望双方的携手,让全世界都看到中国年轻人的创意”。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联通首批5G手机测试机交付 传联想乐檬手机将重启

中国联通4G基站扩容逾四成 华为中兴等分食300亿大单

据证券时报报道,13日中国联通公示无线网络整合项目中标候选人,华为、中兴通讯、爱立信、诺基亚分别位列第一到第四名。

据了解,中国联通1月18日发布此次采购公告,2月12日进行了开标,2月13日完成评标,前后历时不足一个月,进展迅速。目前是运营商4G/5G网络过渡的关键阶段,不少5G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启动,中国联通为何此时大规模采购4G基站备受关注。

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中国联通此次采购意在提升4G网络性能和容量,以进一步提升网络竞争力。

中国联通本次无线网络整合项目采购项目包括L900及L1800基站41.6万站、L1800整合、软件功能等。从候选人结果来看,华为、中兴通讯、爱立信、诺基亚分列第一到四名,四家厂商给出的投标报价分别为281.4亿元、267.5亿元、209.6亿元、346.8亿元。

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截至2018年上半年,中国联通的4G基站保有量是91万个,较2017年末新增6万个基站,按照中国联通2018年全年新增11万个左右4G基站的计划,如无意外,2018年末中国联通4G基站数将增至96万个左右。与96万个4G基站的保有量相比,中国联通此次招标的4G基站超过保有量的40%。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联通首批5G手机测试机交付 传联想乐檬手机将重启

乐檬复活?联想否认重启乐檬手机品牌

据观察者网报道,昨日上午,微博上出现的一个名为“Lemeng手机”的账号,虽然没有认证,但其首发的第一条微博耐人寻味:“2019年手机行业竞争异常激烈异常激烈,今晚会议关乎重启乐檬品牌,待我满血复活时,我们战场上见。”这条微博还同时@了荣耀、红米、IQOO。

荣耀、红米、IQOO分别为华为、小米、vivo旗下的独立子品牌,由此,有媒体猜测,联想或有意重启乐檬子品牌,主攻低端市场。

不过,昨日下午,联想否认了这一消息。联想方面人士向观察者网表示,已经查明该微博账号并非官方所有。但2019年,联想不排除根据市场变化和用户需求启用新产品系列的可能性,具体以联想官方信息为准。

此前,联想乐檬系列手机官方微博为“联想乐檬”,该账号已经有两年多时间未更新。联想乐檬系列主打影像系统,在国内的定价也较高,乐檬X3售价一度接近3000,不过销量惨淡,该品牌不久便逐渐淡出市场。

去年3月,联想曾宣布未来手机会采用联想和摩托罗拉的双品牌战略:摩托罗拉会走全球化路线,会更加针对拉美、欧美市场,体现高品牌溢价;联想会更接地气,符合中国市场用户的审美和用户习惯,更具性价比和亲民。

不过,如果联想重启乐檬,必将打破目前由联想品牌主导千元机的战略,乐檬品牌在联想手机体系内的定位问题将成为摆在联想面前的一道难题。

有意思的是,由于旗下手机品牌众多,乐檬并不是唯一被联想雪藏的品牌。曾拥有一定知名度的ZUK手机也是被联想放弃的品牌之一,甚至还被认为是联想手机最接近成功的一次。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联通首批5G手机测试机交付 传联想乐檬手机将重启

HTC公布1月营收业绩:创下上市以来最低

据快科技报道,昨日,宏达电(HTC)公布了公司营收成绩,今年1月营收新台币10.1亿元(约人民币2.22亿元),环比减少25.63%,同比减少70.46%,创下2002年3月上市挂牌以来新低。

虽然他们把手机业务卖给了谷歌,但是并不意味着他们要推出消费领域,AR设备就是他们目前坚守的阵地,不过现状也不太好。跟谷歌11亿美元的现金交易,对困境中的HTC来说可谓雪中送炭,该交易在2018年1月底正式完成,HTC所得收入将计入2018年的业绩中。

之前王雪红曾表示,不管碰到任何困难,他都可以重头再来,只要保持乐观的信心,没有什么是不可以的,同时王雪红还强调,明年HTC、威盛都会非常好。

从当前情况看,HTC似乎将所有的宝都要在了VIVE上了。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联通首批5G手机测试机交付 传联想乐檬手机将重启

欧盟将通过立法惩治谷歌与苹果等科技公司的不公平竞争

据新浪科技报道,欧盟国家、欧盟委员会和欧盟立法人员昨日晚些时候达成一致,准备通过立法来遏制谷歌和苹果等科技公司不公平的竞争行为。去年4月,欧盟委员会提出了一项名为“平台到企业监管”(platform-to-business,P2B)的立法提案,希望阻止应用商店、搜索引擎、电商网站和酒店预订网站的不公平商业行为,以此确保科技公司与传统企业获得公平待遇。

该立法提案需要得到欧盟国家和欧洲议会的批准才能正式生效。一旦生效,亚马逊市场(Amazon Marketplac)、eBay、苹果App Store、Google Play、Facebook市场、Booking.com和Leboncoin.fr等都有可能受此影响。

由于担心隐私和数据安全等问题,欧盟最近几年出台了许多更加严格的法规,对谷歌、苹果和亚马逊等美国科技巨头主导的在线市场进行监管。

去年5月,欧盟新的数据隐私法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以下简称“GDPR”)正式生效,谷歌、 Facebook,以及Facebook旗下WhatsApp和Instagram等均第一时间被投诉。

GDPR旨在赋予欧盟居民对个人数据有更多的控制权。如果一家公司不遵守这项条例,将面临最高相当于其全球年度营业额4%或2000万欧元(约合2340万美元)的罚款,

而代表谷歌、亚马逊和eBay等公司利益的科技行业游说团体CCIA表示,没有证据显示目前存在系统性问题,因此不应该施加更多监管。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联通首批5G手机测试机交付 传联想乐檬手机将重启
推荐阅读:中国农村网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