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都市网

最新智能手机行业报告:华为再次超越苹果名列第二!

分享到:
 2021-01-25 06:38:03 来源: 阅读:-G0

市场分析公司 Gartner 今天公布了 2018 年第二季度智能手机行业的最新市场数据。与其他分析报告一样,Gartner 也强调,华为已超过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

最新智能手机行业报告:华为再次超越苹果名列第二

正如外媒 TechCrunch 所强调的那样,Gartner 表示,在 2018 年第二季度,智能手机“按厂商对终端用户的销量”达到 3.74 亿部,同比增长 2%。

从制造商的角度来看,三星在销量和市场份额方面再次位居榜首,这家韩国巨头在 2018 年第二季度售出 7230 万台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为 19.3%。不过,这两个数字都低于上年同期,去年第二季度该公司售出 8290 万部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为 22.6%。

华为第一次排在了第二位,其智能手机销量为 4980 万台,市场占有率为 13.3%。这一数字高于去年同期的 3590 万部和 9.8%。

最新智能手机行业报告:华为再次超越苹果名列第二

与此同时,苹果第二季度的手机销量为 4470 万台,市场占有率为 11.9%,跌至第三位。正如苹果在财报发布会上所强调的那样,该公司的 iPhone 销量略高于上年同期的 4430 万台,但是市场份额从 12.1% 下滑至 11.9%。

Gartner 研究总监 Anshul Gupta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华为继续在智能手机中引入创新功能”,而 iPhone X 的需求“今年开始大幅放缓”,放缓的时间点远早于推出前几年的 iPhone。

本月初,IDC 发布了一份类似的报告,而华为自己也曾宣称,到明年,其智能手机年销量将超过苹果。华为超越苹果不足为奇,因为消费者都在等待苹果下个月推出的三款新 iPhone,而从这个角度来看,华为的超越可能是短暂的。

推荐阅读:泰州之窗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