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都市网

建行重庆市分行打造重庆首个园区劳动者青年公寓

分享到:
 2021-07-13 09:41:14 来源: 阅读:-G0

建行重庆市分行打造

重庆首个园区劳动者青年公寓


建融家园南彭劳动者青年公寓

建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日前,建融家园南彭劳动者青年公寓在巴南区南彭街道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市首个园区劳动者青年公寓正式落地运营。

      据悉,南彭劳动者青年公寓是建行重庆市分行携手巴南区,共同在闲置资产盘活、构建健康租赁市场、改善人居环境等方面探索出的新成果,也是该行以战略性定位和创新化模式率先破题租房租赁领域的生动实践,开创了我市园区住房租赁市场的新局面。

      “南彭劳动者青年公寓位于巴南区南彭物流园区,项目共计540套房间,建筑面积合计2.1万方,可满足约1600人入住。”据建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与传统的公租房相比,南彭劳动者青年公寓的出租形式采用散租和整租两种形式,由于公寓已经进行了整体改造,租客可以拎包入住,同时青年公寓鼓励租客长租,因此它的投用将极大的改善南彭公路物流基地的居住环境,为园区吸纳人才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建融家园南彭劳动者青年公寓建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南彭劳动者青年公寓的落成得到了市住房城乡建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市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指出,南彭劳动者青年公寓的建成投用,是巴南区人民政府和建行重庆市分行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的具体体现。

      巴南区人民政府同样对该项目表示了高度肯定:“建行重庆巴南支行积极执行上级行统一部署,以开拓创新的精神、脚踏实地的作风,积极拓展巴南住房租赁市场,大力支持政府盘活国有闲置资产,推进巴南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以‘投资、建设、运营’+数字化房产的综合化解决方案,率先在巴南建成‘万达T11公寓’‘南彭劳动者青年公寓’2个住房租赁项目,极大带动了巴南住房租赁市场的快速健康发展。”


建融家园南彭劳动者青年公寓建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作为南彭劳动者青年公寓项目的推进者,建行重庆市分行聚焦贯彻落实市政府与建总行签订的“1+8”战略合作协议,在探索多渠道、市场化住房租赁服务新模式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探索。“下一步,我行将发挥市场固基和引领作用,为园区及周边企业提供优质租住房源的同时,也将与市住建委和各区委区政府在金融支持、资产盘活、系统建设等多方面通力合作,奋力开创住房租赁市场新局面,书写服务社会民生的新篇章。”建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揭牌仪式当天还举行了“学党史 践初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租赁住房租金补贴捐赠,由建行重庆市分行向巴南区捐赠了10万元租赁住房租金补贴,用于区内新市民、建档贫困户、农民工等,预计将有上千名困难租客享受到住房补贴,用“真金白银”服务广大租房群体的“安居梦”。

推荐阅读:叶紫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