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主页 > 抚州都市网 > 新闻 >

2019年固生堂中医药传统疗法与膏方应用研讨会成功举办

[提要]传承中医经典,弘扬中医药文化,由固生堂中医连锁管理集团主办的2019固生堂中医药传统疗法与膏方应用研讨会于8月23日成功举办。作为业内高规格、权威性盛会,此次齐聚上百位中医行业内知名专家...

传承中医经典,弘扬中医药文化,由固生堂中医连锁管理集团主办的“2019固生堂中医药传统疗法与膏方应用研讨会”于8月23日成功举办。作为业内高规格、权威性盛会,此次齐聚上百位中医行业内知名专家,共同探讨中医文化与学术知识。广州中医药大学刘小虹教授担任本次大会的主持人。深谙中医文化知识的刘小虹表示,中医承载着中华人民千年来与疾病作斗争的经验和知识,逐渐发展为医学理论体系,近些年,国家对中医的支持力度也越来越大,固生堂作为社会资本力量能够加入到中医发展壮大队伍,并搭建起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中医传统疗法的传承的做法令人称赞。

 

 

固生堂中医连锁管理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涂志亮先生也在大会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固生堂会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齐聚团队力量发扬中医文化,让中医回归传统,打造出中国最大基层中医服务平台。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顾问兼终身教授王灵台教授、广东省名中医兼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李赛美教授、广东省名中医兼国医大师传承人才曹田梅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中药鉴定学教授兼博士研究生导师张丹雁教授、国医大师朱南孙名中医工作室 陆建英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科主任邓高丕教授、广东省中医院皮肤科主任导师兼广东省名中医和学科带头人范瑞强教授等于会上,分别围绕中医药疗法及膏药应用方面知识,进行了主题分享。经典话术、清奇理论为全场观众带来了激烈的头脑风暴,整场大会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精良工艺确保膏药质量

中医传统疗法是中医医院生存和发展的重要保障,更是推动中医药发展的动力和源泉。膏方作为中医药文化中的重要代表,是一种高级营养滋补和治疗预防综合作用的成药,起源于汉唐,历史悠久,其蕴含了华夏千年的中医智慧,可被称为中医药文化精髓。膏方一般由20味左右的中药组成,应用方式通常为内服,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也有人称其为滋补药,广泛地使用于内、外、妇、儿、伤骨、眼耳口鼻等科疾患及大病后体虚者,具有增强体质、抗衰延年、改善亚健康状态、提高免疫力等作用。近年来随着生活压力的加大,亚健康人群的增多,膏方也重获市场,不仅是中老年人的心头爱,也成为了年轻人群的“新宠”。

中医行业的标杆企业——固生堂中医在发展过程中,十分注重对中医传统疗法及膏方的发掘和推广,不仅多次举办“膏方研讨会”,在药材选取上也十分严格,其筛选出优质药材生产供应商,形成良性中药材供应链,建立集团用药保障机制。从而以优质原材料发挥膏方佳效,让更多人受益于此,取得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同时进一步推进中华文明的延续。

 

 

传承经典弘扬中医文化理念

作为全球领先的中医门诊医疗服务集团,固生堂自创立以来,始终秉承“良心医、放心药”的堂训,坚持“成为中医师执业的首选,成为老百姓看中医的首选,成为有志于中医药事业者的首选”的“三个首选”原则,大力推广中医文化理念,弘扬和宣传中医药传统疗法,将中医药文化输送到市民群众中,让更多人能够熟知中医、信任中医、接受中医,以己之力加强中国中医药特色和文化建设。

 

 

“2019固生堂中医药传统疗法与膏方应用研讨会”仅是固生堂促进专家交流学习的平台之一。固生堂一直坚持传承与发扬中医的信念,主办或承办多次健康主题大会,搭建起名医、名药、专家、民众沟通交流平台,助力我国中医药快速、有效、良性发展。未来,固生堂还将继续输送中医药健康使用理念,让中医“治未病”的传统理念获得发扬光大,并将自身发展为大健康时代的引领者,带领更多人感受中医文化魅力,进入中医智慧领域,获得更好的生活!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刘兰]
网络热门评论 2019年固生堂中医药传统疗法与膏方应用研讨会成功举办
    猫扑网友:伤好了痕还在
    评论:> 有人争取,就会有人失去

    网易网友:冷笑你的无知
    评论:天长地久、根本没有;海枯石烂、纯属扯蛋。

    本网网友:遗忘。Forgotten.
    评论:别忘了孔雀开屏光鲜亮丽的背后却是P眼儿

    腾讯网友:不在乎  End.ゝ
    评论:喜欢发呆的人,心里一定有另一个纯净的世界。

    天猫网友: ≈   波点
    评论:放屁的时候你有木有想过内裤的感受

    天涯网友:Flowers 繁花
    评论:八戒,别以为你站在路灯下就是夜明猪了

返回首页
Copyright.2002-2015 抚州都市网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